Saturday, March 15, 2008

台北之旅 (08/03/08 至 14/03/08)

今天的天空好蓝哦。。。有差不多一个星期没看到那么蓝,那么清晰的天空了。昨天刚从台北回来。刚好是学校假期,妈妈就叫我跟她和一位侄女去台北。台北的天空阴阴的,还有因为雾的关系所以朦朦的。好啦,就请你们陪我一同的吃、看、玩台北。

08/03:新加坡往台北


















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一月才开始起用。。。很新哦


















世界上唯一一间为于机场里面的 Hard Rock Cafe。怎么能放过它呢?有一次还特地跑下来。找了半天才知道它是在搭客过境区内,害我白跑一趟。这次我只买了一个鲤鱼 pin 和一对 shot glass。

时间过的很快。过境区内有很多商店,还没机会走完就要蹬机了。原本 12.25 pm 起飞的舨机被延后到三点才起飞。现在不当有机会狂,还有机会吃。



新航为了补偿搭客的午餐叫我们去一些指定的餐馆去用餐。我们就去百胜橱 (Prima Taste) 吃。我们叫了鸡肉面和一盘 broccoli。原本放弃的 chilli soft-shelled crab, 得知一人有$20后又被点回了。他们的东西还挺好吃的。当是我妈说他们的仙草水没什么仙草。


















一间我很想去的店。。。Guylian Belgian Chocolate Cafe。市区是找不到的哦。因为刚吃完午餐,所以就点了一个 chocolate mousse ($7.00) 来吃玩玩。蛋糕是好吃,但是店里就只有我们三位顾客。。。哈哈哈。


















搭客过境区有一些商店是市区找不到的。Ferrari Store 是其中一间。你们猜照片那辆跑车模型多少钱?$8669 啊。。。可以让我去台北四次耶。

飞机三点钟准时起飞。到台北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找到一辆车(NT1200/S$54.55)载我们去饭店 - 华华大饭店。到了饭店已经是九点多了。飞机上所提共的晚餐不是很好吃,所以还觉得有点饿。拿到房间后就出去买东西吃了。


















福州世祖胡椒饼
这间店在饭店附近。里面的馅料主要是肉跟葱,还有很多胡椒粉。然后烤到酥酥的。好好吃哦。


















咪乐 (Mele) 物品专卖店.
这间点卖的都是印有咪乐小猫的物品, 从衣服, 书包到背包, 钱包。 我们几乎每晚都去。 去到店员都认识我们。 店就在靠近华华大饭店的 KFC 楼下。


















这些是我们所买的一部分.


09/03
早餐本来是要吃大肠面线的。 但是我妈看到隔壁摊的生意不错就叫我去排队。 排队怎么样也是新加坡人的 national pastime。

















小朱碳烤.
他们的蛋饼挺不错的喔。。。 只要有开我们就买来吃。 有几种馅料可以选。 我只吃肉松的。 再加上酸甜酱更是可口。 除了蛋饼还有饭团. 里面的馅料也很丰富。除了你所要求的馅料以外, 还加了油条和鸡蛋。 我没吃啦, 我妈有。

吃了早餐后,我们起程去世界贸易中心去参观第21届亚洲国际邮展。我们从国父记念馆走过去。
















国父记念馆。

















中山碑林。


















翠湖
翠湖周围的杜鹃花在盛开。湖里有很多乌龟。我还看到一只夜鹭呢。









在世贸举行的第21届亚洲邮票展览。新加坡邮政也有参展。还以为可以大买特买。可是没什么我喜欢的国家邮政局出席嘞。也没什么邮票商。还是我去年八月在曼谷举行的已经买够了。










这是德国邮政局的展览摊。因为难得能买到德国邮票,所以在这里买特别多。因此这样,他们送我一个2007年的精美日历。当是我已经有一个了。是去年在曼谷他们送的。也是因为那时买太多了。。。嘻嘻嘻

















这些是我买的一部分。



午餐了。侄女想吃 McDonald's,所以就道世贸对面的 New York 购物商场吃。如果你想要辣椒酱来配 french fries 请自备。台北的 McDonald's 只有藩茄酱。






















这是在 New York 购物商场外面的自由女神像。

















不要搞错,我不是在北京啦。奥运会的五位福娃在世贸的门外出现。我们马上从 New York 赶过去。篮色的是贝贝,黑的晶晶,红的欢欢,黄的迎迎,青的妮妮。























下一站是世界最高的大厦 - 台北101。我们在购物商场逛了一下。侄女进了加拿大品牌 Roots 看看。没有她的 size。我们就继续走。走呀走着看到 LV 叔叔的店。因为在新加坡未能买到看重的一双鞋而有点耿耿于怀,所以就打算进去看看。结果被我找到了。他们只剩一双7号的。式了一下,考虑一下,在式了一下,在考虑一下,结果买下了。扣了5%的税应该会比在新加坡买便宜吧。


吃: 下午茶
侄女想吃 ice cream 而我要吃蛋糕。我们在4楼找到了这间 Kaffe Amadeus。妈妈和侄女叫了 mango sorbet ice cream (NT80/S$3.64)和 apple strudel (NT190/S$8.64)。我叫了 Javara mousse 蛋糕。

















Kaffe Amadeus


















Javara mousse 蛋糕 (NT180/S$8.20)。Chocolate mousse outer layer with a layer of I think strawberry jam。味道还 ok 啦。


喝完了下午茶,我们就到5楼的柜台买了上观景台的票(NT$400/S$18.18)。我们乘搭世界最快的电梯 - 到室内的观景台只需要37秒,快吧?今天其实不是上台北101的好日子因为外面是朦朦的。

















从左上角: 国父记念馆、台北市议会、不知、台北市市民广场






















户外的观景台。好大的风哦。你看我侄女的头发。。。哈哈哈


















室内的观景台。我们在等天黑,拍夜景。


















拍到的一些夜景。

晚餐是在台北101B2的食阁解决的。虽然有很多东西吃,但是没有什么我喜欢的。最后就吃了人参鸡汤面线。唉哟。。。那个鸡肉好硬噢。面线也很小碗。吃完了我们就离开了。


















左:统一国际大楼,右:台北101

10/3:国立故宫博物院,淡水
昨晚下了一场雨,所以早上挺冷的。 早餐是吃小朱碳烤之前的一个小摊。它卖的是粥和大肠面线。我叫了一碗瘦肉粥。因为下雨的关系,我们打包会饭店吃。

第一站:国立故宫博物院。从士林捷运站,可以搭R30, 255 或 304 到博物院。

















国立故宫博物院

















翠玉白菜。我的最爱。嘻嘻嘻


















其实来博物院的目地不是看展览。这会闷死她们。我们是来购物的。。。哈哈哈。我们买了衣服、吃的和一些有的没有的便离开了。


回到了士林捷运站看到了永和豆浆。新加坡有一间。当是至从他们搬了我就没吃过了。所以看到这间店很高兴。也要式式味道是否一样。

















永和豆浆


















点了蛋饼,烧饼,豆浆。。。这里,不像新加坡,没卖豆花,只有豆浆。味道还好啦。可是他们的小龙包不好吃。包里干干的,没有汤汁。

到了士林捷运站,看到这间小熊的木屋,挺可爱的就决定进去喝下午茶。
















我和我妈各点了薰依草绿茶。其实两个人叫一壶就够了。侄女叫了玫瑰花茶。我们还一起吃一片黑森林蛋糕。


















店里的座椅很可爱,是秋千。用的茶具也是。



















捷运站的附近也有一些精品店。我们进去了这间喵喵馆。里面卖的都是有猫为图案的东西。靠近门口有一个玻璃橱,里面摆了很多招财猫。

逛了一下我们就搭了捷运往淡水去了。

















淡水河边

















又吃东西咯。。。烤鱿鱼。一只是 NT50/S$2.27。香香,QQ 的 - -好吃



















淡水老街


















鱼酥 -- 淡水的名产吧。很好吃哦,特别是醍醐大师的。他们也有卖铁蛋。
























狮子林纯手工蛋棬。这个也是好吃哦。。。酥酥的。有三种口味 - 原味、芝麻和咖啡味。一盒有二十五条。
我们三人买了十包鱼酥和五盒蛋棬,没办法在拿东西了,就离开淡水了。回到了饭店把东西放下就去吃晚餐了。
















在新加坡时慧玲向我强力推见这间锅大爷蒙古麻辣锅。是自助式,NT399/S$18.14吃到饱。但是有两个钟头的时间限止。我们按着名片到忠孝店的那一家吃。开始从忠孝敦化捷运站走错方向,越走越找不到店。后来就问人,边走边问。最后终于找到了。火锅有两种汤 - 白汤和麻辣红汤。我们只叫了两回的食物就放弃了。招待员还问我们吃得饱吗?为什么点那么少东西?可是三个人能吃多少呢?还钱的时候老板娘也问一样的问题。真好。


11/03: 阳明山
早餐吃小朱碳烤的肉松蛋饼。
今天大部分的时间会花在阳明山赏花。昨天在士林捷运站那边搭车去国立故宫博物院的时候看到广告说可以乘搭R5到阳明山。所以我们就去那边搭车。怎么知道每一辆R5都是满满的,连上车的机会都没有。我看我们有等五辆车。最后决定搭上一个捷运站,就是剑潭捷运站式式看能上车吗。虽然很多人,但是我们还能上车。我们就站着到我们到阳明山。

















樱花。可能时因为还早吧,所以没有看到什么樱花树在盛开着。但是还是有看到一些。
















杜鹃花 (azaleas) 。


















再多一些杜鹃花。


















我们碰到的蓝尾蜥蜴。



















走着走看到这摊卖卤味的,很像很不错。问了一下摊主成功的说服我们买来尝一尝。她只有素食的,挺好吃的。那卤汁有点辣辣的。

吃完卤味午餐,我们下个站是竹子湖。


















竹子湖。这里大部分的人都种植海芋(Calla Lily)。


















三月至大概五月是海芋盛开的季节。许多海芋园都开放给公众来采花。但是是要负费的哦。

















花与树园艺。这里不但有海芋看和采,还有茶喝和手工制做的饼干吃。这里的薰衣草饼干和抹茶饼干还瞒好吃的。一包七个NT50/S$2.27。


















花与树园艺的海芋园。



















一个稻草人。。。哈哈哈

从竹子湖,我们搭小9到北投捷运站。从那里才搭捷运到西门町。

常听朋友们说西门町有很多东西买。 但是我们走了几个钟头都没什么收获。 我侄女还是有买到两件衣和一个 Mickey Mouse 的包包。


















西门町的夜景。


















晚餐是在卖胡椒饼隔壁的洪师父面食栈。 这间店的牛肉面有拿过奖的。 我们就点了那两个. 我点的牛肉面有牛肉片+红烧牛肉 (左边的照片)。 我妈点的有红烧牛肉, 牛的 tendon 和牛肚。 一碗 NT$180/S$8.18。 如果加大是 NT$200/S$9.09。 他的面肥肥QQ的。 是不错吃啦, 只不过我决得红烧牛肉的牛味太重了。

12/03 台中

为了要试试看台湾的快铁(称为高铁), 我就在新加坡的时候透过网站买了三张来回台中的车票额(单程 NT700/S$31.80)。 也不知道台中有什么好玩的, 所以那时就定了一整天在那里。 没想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早餐又是吃小朱碳烤. 吃完后就启程去台北车站的台北高铁站乘搭高铁去台中。
















台湾高铁。

车子里的座位很舒服。 座位之间的空间也挺大的。
从台北到台中乘搭高铁大概需要一个钟头。 台中高铁站离市区挺远的。 还好有免费的 shuttle service。本来是要在 Sogo 那一站下的。但是听不懂,随便就下车了,都不知道我们在何处。最后搭了德士去丰乐雕塑公园。
















丰乐雕塑公园。这个公园有很多塑像。那天我去时塑像似乎比人还要多呀。冷冷清清的。可能我来错时候吧。


















湖水岸艺术街。这里有一些餐馆和商店。我去的时候也是冷冷清清的,不知道台中的人去了那里。

















走进了这家店叫辛福美铺子,买了一件 T-shirt 和 两只熊。


















午餐是在一间位于湖水岸艺术街名叫春水堂的餐馆吃。我们又叫牛肉面吃。还点了绿色的 siew mai 和风爪。我妈说他们的风爪瘦瘦小小,没什么肉。我点了一壶汶山包重茶。我妈和侄女叫了珍珠绿茶。我妈以为中的和小的差不了多少。但是从照片看差别可大了。当茶送到我妈的时候,她看见了下了一跳。我们一直笑。

















我们在街上游荡的时候看到的花。照片上面是一颗开满粉红色的树。下面是一排开着黄色的花。

嗨。。。还有大半天在台中已经开始闷了。我觉定叫一辆德士叫司机载我们到 Sogo。司机最后提议我们去新光三越。。。我们就随便啦。只要有地方给我们逛就可以了。购物商场虽然大不过大是名牌店所以一下子就走完了。我们还有喝下午茶呢。


















这是在新光三越隔壁的台中歌剧院吧?

















歌剧院上的雕刻和塑像。
才五点多而以。真的不知要去那里。最后决定回台中高铁站等时间到回台北。晚餐是在高铁站里的一个餐厅吃的。高铁站也有一些商店。我在 7-11 买了两盒芋头酥。还在 Replay 逛了瞒旧的,买了一本印度的旅游书。


















台中高铁站户外。还有机会看到日落。


















台中高铁站。。。黄昏


















台中高铁站。。。晚上



















噢。。。我搭的那般高铁终于来了。回到台北,看到那么多人真是开心。

13/03: 台北 - 猫空缆车, 九份

早餐本来要吃蛋饼, 可是店没开。 记得新光三越附近有一家卖阿忠面线的, 所以就去那里。我们最后决定式式他们的皮蛋粥。可是买后有点后悔。粥里没什么瘦肉,油条只有两条小小段。可能台北的皮蛋很便宜吧,他们既然给我们一整粒。
要坐猫空缆车,我们首先要坐捷运道动物园站。到了动物园站,我们跟着指示走道了猫空缆车站。起初以为是周日应该是没什么人。没想到到了那里有人龙在排队。好不容易终于到我们了。要上缆车之前得要负费。如果有 EZcard 的人可以用来负。不然还得花时间排队买票。

















猫空缆车。



















在车厢内。


















上山途中的风景。

















猫空缆车总共有三个站。猫空站是最后一个。猫空有好些家茶馆喝茶。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去。这里也是看台北市的好地方。可是周围朦朦的没什么好看的。走了一会儿我们就搭缆车下去了。
从猫空缆车回到台北车站已经十二点多了。 急忙的去找柜台买台铁的车票去瑞方为了要去九份。我们买到一点十五分的车票。从台北车站到瑞方大约四十五分钟。从瑞方车站我们搭德士去九份。车费是 NT180/S$8.18。
















德士在九份老街停。老街是一条又长又窄的街。两旁都是商店,小吃店。



















因为赶着来九份没有在台北吃。所以到了九份已经饿了。我们去这家名为九份老面店吃面。


















我和我妈叫了这碗排骨拉面吃。他们的拉面的口感很好,我喜欢。他们的排骨是卤的不是炸的。。。还是好吃啦。


















不知道这家店卖的是什么。但是生意很好哦。
























九份也是喝茶的好地方。我们去的这家名为九份茶坊。在这里喝茶每个人的“水费”是 NT100/S$4.55。茶叶是另外算。如果茶叶喝不完可以打包。我看了菜单就选了一种金萱茶。点了茶后那里的工作人员会教你怎么泡茶。这是我第二次来九份茶坊。这位人兄说他记得我。但是他却说我是从泰国来的。其实呀,我第一次去的时候都没见过他。


















除了喝茶,这里还有配茶的茶点。我们点了绿茶卷,绿茶酥,山药酥还有梅子。梅子好酸哦。


















这里还有茶具卖。















我买了这一对(NT1300/S$59.09)。。。原来是那么贵呀。



















我记得这位小妹。第一次我去是她让我式茶。这一次又找她让我式。我最后买了另一种金萱茶 (NT650/S$29.55) 和黎山茶 (NT1600/S$72.73)。

















这是 charcoal-coated peanuts。是小妹介绍的。以为她会给我们几粒式式。没想到是整盘。炒过的土豆的味道很香,很好吃。我们就买了一包。
















九份茶坊。

回到台北已经六点多了。不知道要吃什么好。最后决定回去洪师父面食栈吃牛肉面。这一次我特别要求只给我牛肉片,不要红烧牛肉。那个女招待员还给我们一盘豆干吃,也跟我们聊天。


















吃完晚餐我再一次回到台北101拍夜景。还好这一天不会朦朦。

14/03: 台北
最后一天咯。早餐吃最后一次的小朱碳烤的蛋饼。回去新加坡就没机会吃到咯。吃完早餐还有几个钟头才 check-out。所以我回到国父记念馆的翠湖拍鸟。























松鼠


































满树的麻雀。
拍完了鸟,我马上赶回饭店办退房手续。之后,我们到附近的面馆吃面。我叫一碗排骨拉面。然后就回饭店等德士来载我们去机场。因为要办推税手续怕很多人,所以提早去机场。但是到了那里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其实就只有我办推税而以。
好啦,就写到这里。希望你们读了我的华语后没吐血晕倒。。。哈哈哈
































































































































































































































































































































































































































































































































































































































































































































































































































































































































































































































































































































































































































































































































































































































































































































































































































































































































































































































































































































































































































































































































































































































































































































































































































































































































































































































































































































































































































































































































































































































































































































































































































































































No comments: